小掀女🌈

漫威初心❤️沉迷腐国邻居组
霍格沃茨研究生/all铁/温家双煞/EC/福尔摩斯兄弟
/明星大侦探(双北,鬼撒)
主混欧美圈,铁人阵营
骨科情有独钟
迪士尼一生推

【邻居组】A Thousand Years(完结)

CP:抖森/本尼
三生三世轮回梗,大量私設。
灵感来源@一嗔众生_ 太太的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921064

⚠️全文分为3个au⚠️战马、模仿游戏、复仇者联盟

❤️食用愉快❤️

—————————————————


你的眼,必见王之荣美,必见辽阔之地。

                           ——箴言《圣经》


他并不适合上战场。

从我看他第一眼时就知道了。

他那副楚楚动人的模样,哪有一点军人该有的样子?


我不是想强调自己多么睿智、敏锐。恰恰相反,我不具有先见之明。

但凡我有一丁点先见之明,便不会在后来失去他。

我深知自己是个“固执、自视甚高、不通情达理”的长官——这是大多数士兵对我的看法。

我不介意这些小鬼的评价,更不会因此赏他们军棍。
毕竟这些牢骚,是军队里唯一能打发时间的谈资了。

我不善于笼络人心,无心参与军营联欢会或是其他集体活动。大多数休战的日子里,我都孤身一人。

我常去草场附近散步。
天气晴朗的时候万里无云,暖风拂过脸颊,就像骑在马背上那样自由。

那日遇到他之前,我一如既往地在草场的湖边散步。

走到一半时我看见不远处的熟悉身影。

他依傍着一棵茂盛的栗子树,席地而坐,弯曲的膝盖上放着一个素描本。他安静的垂着脑袋,右手不停地涂涂画画。

我犹豫着该不该上前问好,毕竟打扰一个专注的人并不礼貌。

我只好陷入尴尬的停顿。

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投射在他身边,斑驳的光影摇晃不定。

我不清楚他在画什么,他看起来像上个世纪的欧洲贵族。

优雅温和,不带有攻击性的美。

天知道我为什么会用这个词形容他。

这家伙看起来羸弱不堪,压根不应该来战场。

还是画画作诗比较适合他。

就在我这么腹诽的时候,他好像感受到了一样。

他缓缓抬起头,侧过脸看向我,温和地朝我会意一笑。

这是一种罕见的微笑,它给人一种无比心安的感觉,带着关切甚至一点儿爱意。

它跨越了千山万水,熬过了种种苦难,最后准确地落在人身上。

那是本应属于和平年代,却错生在乱世的笑容。

我敢打赌,这辈子也没见过几次这样的笑。

他没有像平时那样直呼我的军衔,而是亲昵的叫我“吉姆”。

暂且放下架子,毕竟这里没有别人。我这么告诉自己。

他朝一边挪了挪身子,拍拍身旁的草地,仰着脸冲我微笑并邀请我坐下。

坐下来会显得我平易近人。

我从不在乎旁人怎么想,这点无需置疑。可我不愿让他觉得我这人冷漠无情。

因为他的温和有礼,我便不能有失体统。

我对他挤出一个笑——这笑很不自然,或许比哭还难看。

可他并不在意,依然友善地注视着我,直到我俯下身子和他并肩而坐。

他将手中的素描本递给我,用真诚的口吻询问我的意见。

第一次近距离地观察他,我无心看他的画。

观察这个词稍显刻意,但很准确。因为我的确是在观察他。

靠近他时,我嗅到了阳光混着肥皂水的气味,不由心生好感。毕竟这在恶臭熏天的战场难能可贵。


他的脸庞对于一名骑兵而言太过白净,他的帽檐遮住了一道疤痕,也许来自某个不长眼的德国兵。

他那双绿而通透的眼睛熠熠生辉,不知道是阳光的缘故,还是他心里藏着什么美好的东西。

他的嘴唇不像其他小鬼那样乌青,而是淡粉色的,看起来像久违的大马士革玫瑰。


总体来说,他是个好看的男人。

加上他这身军装,放在和平年代准能迷倒不少姑娘。

我将视线转移到那幅画上。

那是一座宫殿的素描。

它看起来充满想象力,整幅画精巧绝伦,完全不像乱世里能看到的作品。

我说出了我的看法,并问他这源自于哪座建筑。


他告诉我,这是根据北欧神话中对阿斯加德神殿的描述画的。

然后他微微勾起嘴角,轻轻地合上了画薄,靠在树干上,目光投向远处的湖面。


我直接地告诉他,这玩意不存在于现实世界,只是想象力的结晶。


只是不存在于我们的世界。他更正了我。

他看着我,眼睛一眨不眨格外认真。

我所熟知的他总是与世无争,鲜有这么较真的时候。。

我不爱讨论玄乎的哲学,只好转移话题。

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他,战场真实的残酷,需要的绝不是想象力。有这时间不如多练兵、谋划战术。

他轻轻笑了笑,所有虚幻的光斑都落在他身上,犹如漫天星辰。

他说话的声音极轻,就像拂面而来的风那样。

他说,战争从来不决定谁对了,只是决定了谁留下。我们打仗,是为了让下一代有机会做梦。

我忽然发现自己从来都不了解他。

至少曾经不了解。

我一直错怪了他。把他当作一个伪善的旧贵族,拘谨而懦弱。

眼下只有我和他,毫无伪装的必要。

他并不无能,否则也不会成为上尉。
他有自己的想法,只可惜生错了时代,白白浪费了才气和善心。

我问他是否愿意借我仔细看看他的画,他露出愉快的笑。

他让我想到了曾经的自己。
我也曾抱着雪莱的诗歌、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集看得如痴如醉。

如今我很久没碰这些东西了——我居然称它们为东西?曾经可都是将它们视作珍宝。

后来我们成为了伙伴,不止是战友。

漫长的军旅生活终于增添了几分色彩,我和他常常一起喂马、分享有趣的书、互相念诗歌。

大多数闲暇时间他都在画画,我则安静看着这位“梵高先生”描绘他的世界。

我们越来越默契,在一起的时间也逐渐多了起来。

这没什么不好,两个志趣相投的单身军官一起消磨时间,总好过和那些毛头小子拉扯家常。

他会为被战争糟蹋的古迹感到遗憾,会为部队里的每一匹战马画上一副肖像。

他曾邀请我去他的故乡,他说那里有遍地盛开的紫罗兰,是春天里写生的好去处。


他还答应我,等战争结束恢复物料供应的时候,要让我尝尝他做的约克郡布丁。

我写下这些时,不由回想起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它们总饱含善意,从不想伤害谁。

我相信在他从战马上摔下来的那一刻,在他被德国人的剑刺穿心脏的那一刻,那双眼睛里依然没有仇恨。

那双眼睛里,也许充斥着绝望、无奈、怅然、释怀。

但不会有仇恨的色彩。

战争没有判定他是错的,只是决定了他要离开。

至此,你一定明白我为什么说自己毫无先见之明。

我不是个好的长官,不仅固执鲁莽,还自视甚高。

那场战役因为我的误判而损失惨重。


你们有所不知,多少个漫长的黑夜里我不断地忏悔。

倘若可以,我愿付出一切去挽回。但我深知自己已经一无所有。

我此生没有几个挚友,孑然一身,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而他的笑容始终缭绕在我眼前,是那段黑暗岁月里唯一的光。

现在我说完了这一切,或许应该闭上眼,去寻找那束光了。

过去,我从不相信轮回转世这一说。

现在,我愿像他那样相信奇迹。

我不介意你嘲笑我缺乏想象力,毕竟我从不在意别人的评价,只要他了解我就足够了。


希望能在另一个世界和他重逢。


——————

《战马》完

——————

*模仿游戏au,缺爷是图灵,抖森是克里斯托夫。私设。
—————————————————

求你放我在你心上如印记、刻在臂上如戳记。

                                     ——箴言《圣经》


亲爱的克里斯托夫:

圣诞快乐!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和圣诞礼物,这让我即使一个人在学校也不孤单。


享用了圣诞“大餐”后,我惬意地在寝室里玩数独游戏,品尝着你寄来的手工点心。


蔓越莓曲奇的味道好极了!请替我向莫康夫人道声谢,她的手艺真是一等一。


我从图书馆里借了莱布尼茨的《论组合术》。他充满逻辑性的文字使我着迷,我真想立刻把它分享给你。


可空荡荡的寝室里只有我。


我忍不住地想,你此刻在做什么,是不是和家人其乐融融地围着火炉取暖?装扮着高大的圣诞树?你养得那条苏格兰牧羊犬会戴上圣诞帽吗?


爱因斯坦作证,我已经没心思继续看书了。我起身拿起纸笔写这封信,盼望你早点收到并尽快回复我。


你究竟什么时候动身返校?一定要等到27号吗?


我们还要一道研究“秘密武器”呢!你怎么能丢下我一个人在这冷冰冰的地方?


如果我显得咄咄逼人,请你一定不要生气,这不是我的本意。


我只是太想和你见面了,我们还有那么多事要做!


请你尽快回信!


又及:寄完信我就去推算“秘密武器”的下一条代码。我不能闲着,我们两人里总得有谁在干活吧。


又又及:我不是在责怪你,只想快点见到你。就此落笔。


                                                     此致。

                                                    你的挚友

                                                    艾伦.图灵


——————————————————

 

亲爱的艾伦:

见信如晤!

我很抱歉,时隔三日才给你回信。


请容许我解释,前两天我随家人去了趟苏格兰南岸。


这里风景秀丽,在爱丁堡的卡尔顿山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

冬夜里它们清冷生辉,犹如深蓝色的天鹅绒上洒满了钻石。


这使我想起了你。


那双充满智慧的、闪闪发亮的眼睛,恰似灰蓝色的星辰。



你说我留你一个人在宿舍可真是错怪我了!我多么想和你分享这片星空。


你要是在场,没准我们能一起研究星斗的规律。


妈妈得知你独自留在宿舍,她邀请你明年和我们一道过节。


不只是圣诞节,各种假期都欢迎你来做客。


我常向她提起和你在学校里的生活。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认识吗?数学课上,除了你没人明白我的解题过程。


我同你聊希尔伯特第10问题、递归函数论,你总能侃侃而谈。


真怀念和你在栗子树下席地而坐的时光。

我读《单子论》,你安静地做数独游戏。


我们彼此挨着度过一下午,常常忘记去上课。


斯图尔特老师总是说我们俩是“滑头鬼”,谁也离不开谁。


你相信轮回转世吗?

我们太过默契,仿佛前世就认识彼此。


倘若真是这样,绝对是我占了便宜!能有你这样的知己,我何等荣幸!


因此你不必担心,我没有一刻不挂念你。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去与你研究“秘密武器”。


如果你遇到任何麻烦,请务必来信!我会和你一起解决的——即使我不在你身边。



又及。我寄了明信片给你,希望你喜欢。


又又及。你想吃约克郡布丁吗?春假来我家,我妈妈做给你吃。

                                           此致

                                        你真诚的

                                       克里斯托夫


—————————————————

亲爱的克里斯:

祝好!

我真没想到你会相信前世轮回?难道你不是个唯物主义者吗?

我劝你多读读笛卡尔的书吧。


不过我承认你的后半句,我们的确充满默契。和你在一起莫名的心生愉悦。


好吧,如果你偏要说这是“前世轮回”,那就是了——姑且让你这么说。


还要告诉你一件不幸的消息,明信片被隔壁宿舍的混球撕坏了。

我本不想告诉你,可又不能瞒着你。


好在我已经读过它了,明信片上的景色真迷人,今年春天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虽然它现在被撕的破破烂烂,我还是会保存它。不止明信片,就连我的算数簿也被那混蛋撕破了。


你知道的,他们总爱找我麻烦。


比起把我锁在地板里,撕东西算是仁慈的了。


你说,我们研究的“秘密武器”真的能改变这个世界吗?我有些怀疑,或许我真的是个懦夫。


又及。已经28号了,你究竟什么时候回来?

                                           此致

                                        想念你的

                                       艾伦.图灵


————————————————

亲爱的艾伦:

见信如晤。


我现在人在爱丁堡,苏格兰区一直下暴雪。回程的路被大雪封死了,估计得等雪停才能动身了。


我看到你的来信时,气的差点没把它揉碎。


是托利亚他们干的吗?我向你保证,等我回学校一定教训他们!


这些家伙为什么不多读几本书充实一下自己愚蠢的头脑?单细胞生物真是太可悲了!


一想到我不在你身边,就觉得惴惴不安。


你不是懦夫,你明明有值得坚持的东西!


别再否定自己了,我们可以一次次转身,但绝不能后退!


不要向那些人妥协,因为这不只是你一个人的梦想,而是我们两个人的。


无论他们怎么说,我会一直陪着你。


“秘密武器”还需要时间完成,但一定会实现。



听我一句,有时候正是意想不到之人,成就了无人能成之事。


又及。我会重新给你寄明信片。


                                                此致

                                      永远支持你的

                                         克里斯托夫

—————————————————

亲爱的克里斯托夫: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帮助。


一想到你,我的心情也好多了。


你说的对,有些事可以妥协,有些事绝不能。


既然我们已经看见了光明,就不该回到黑暗中,无论那些“洞穴里的人”怎么说。


等你回来,我要给你看我新推导的方程式!我一直在研究变量之间的关系,一刻没停!


我有一肚子话想对你说,还有个小秘密要告诉你——你听了会不会被吓到?


我不敢想,我要等见面再告诉你!


你快回来吧!


又及。一定注意安全!

         

                                             此致

                                       心怀感激的

                                           艾伦.图灵

   

————————————————

亲爱的艾伦: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返程。不必牵挂,不久我们就能重逢。

我很高兴你能重新振作,如果你一直闷闷不乐,我也会心乱如麻。


对了,你的秘密是什么?让我猜猜!你长个子了?你溜出宿舍去后山了?你有心上人了?


朋友,别吊我胃口了!

等见面统统告诉我,好吗?我不会吓到的!


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此致

                                        返程路上的

                                       克里斯托夫


—————————————————

克里斯托夫.莫康:

你这彻头彻尾的骗子!


你说要和我去卡尔顿山的!你还要跟我一起研究“秘密武器”!你还欠我约克郡布丁和明信片!

你明明说过要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你明明承诺过!

你就这样把我扔在一边,你这满口谎言的欺骗者!


如果我能再看看你,我一定把你牢牢刻进眼底。


斯图尔特老师告诉我,你坐的马车在暴风雪里遇难,生死未卜。


他关切地问我,是不是和你关系很好。


我手里拿着本应属于你的情书,拼了命的憋住眼泪。


我摇摇头否认了,说我们不熟悉。


我究竟是在欺骗老师,还是在欺骗自己?


我常常做梦,梦见那棵栗子树,梦见我们在树下肩并着肩晒太阳。


你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里倒映着整个世界,那是只属于我们两人的世界。


我好想你。


我没日没夜地做演算、设计方程,拼命地研究“秘密武器”。

我必须这么做,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那么你呢?

你不是说,“秘密武器”是我们共同的珍宝吗?没有了你,它就不完整了。


你教会我如何解题、如何坚持梦想,却不曾教我如何忘记你。


我没办法原谅你,也没办法原谅我自己。

我做不到宽容、坚强。

一想到我会哭,你会心疼吗?

你不在这个世界了,我的信该寄往哪里?


回答我!别丢下我一个人啊!




                                                  此致

                                      永无止境的思念你

                                                艾伦.图灵

————————————————

我的秘密——那封情书只能埋藏心底。

上面写着,我爱你。


————————

《模仿游戏》完

————————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大地却永远长存。

                              ——箴言《圣经》

Strange认识Loki,他曾在幻象奇境中见过他。


那时候Strange刚刚学成法术,只能短暂的、不受控制的进入幻境。


Strange对大多数幻境的印象都很模糊,只有那次例外。


那个幻境如同梦魇挥之不去。


金碧辉煌的宫殿里,一个黑发绿眼的男人,披着朱红的坠地长袍,手握权杖,一步步登上了顶端的王座。


他转身俯瞰众人,脸上带着目空一切的笑。


Strange断定他不是凡人,单凭这人古怪的穿着就能看出。


那座辉煌的宫殿格外熟悉,那个瘦高的男人,Strange也觉得似曾相识。


这种不明不白的感觉使他不安。


为了弄搞清那家伙的身份,Strange整日泡在图书馆翻阅古书。终于在一本落满灰尘的《北欧神话》里找到线索。


他是Loki,以邪戾著称的恶作剧之神。


他是霜巨人的后代,诡计多端、野心勃勃,最终发动了诸神的黄昏。


Strange想起这家伙了,纽约那场“星球大战”就是这个混账引起的。


下次见到Loki本人,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


Strange若有所思地抚摩着泛黄的书页,视线停留在Loki的画像上。


劣质的油墨把他印成了面目可憎的怪物,尤其是赤红的眼睛和锋利的獠牙。


只有Strange知道,Loki不是这副模样。


在幻境里,他身材颀长、五官秀美。


称得上是个好看的男人。


想到这,Strange厌恶地撇了撇嘴,为这想法感到诧异。


他居然觉得神话里的邪神好看?一定是这几天看书看得头脑不清了!


为了放松身心,Strange泡完热水澡就躺进温暖的被窝,缓缓阖上眼。


他需要踏实地睡一觉。


Strange调整呼吸,浑身放松地躺着。


他进入了新的幻境。


再睁开眼时,他醒在光线昏暗的房间里。


Strange警惕地观察着陌生的环境,这里的陈设古朴典雅,如同上个世纪的欧洲宫廷。


空荡的房间里只有他,和面前摆放的一盘棋。


Strange拿起一枚棋子端详着。


忽然,他听见有脚步声靠近,鹰隼般锐利的目光迅速扫向门帘处。


黑发绿眸的男人,从门帘处侧身进入房间。


是他,Loki。


Strange定定地注视着他,喉结滚动,酝酿着该说些什么。


反倒是邪神先开了口。


“好久不见,我的朋友。”


Loki脸上带着虚幻的笑,就像蒙着一层薄雾,看不真切。


“朋友?”Strange迟疑着念出声。


他不认为自己和Loki有这层关系。


Loki将长袍撩在身后,缓缓地坐在Strange对面。


“我们见过,在彼此的幻境中。”


Loki的声音像深不见底的湖,明明是刺骨的寒冷,却闪着动人的水光,引诱着无知的人靠近。


他在伪装什么?Strange皱紧了眉。


“我认识你,Loki,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是朋友。”Strange冷冷的说道,“你忘了自己在地球的所作所为了吗?”


听到Strange的斥责后,Loki反倒露出愉快的笑。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可以教给你更高级的法术。”Loki那双幽绿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他柔缓地在Strange耳边低语。


“你有天赋,中庭人。”


Loki呼出的热气让Strange觉得耳朵根发痒,他微微偏过头拉远距离。


“你要我任你摆布?”Strange斜睨着Loki,不屑地嗤之以鼻。


“战争就要开始了,Dr.Strange.”


Loki话锋一转,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对方,语气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期待。


“如果你能加入我的军队,我会很高兴的。”


“你的军队?”Strange瞪了他一眼,“你是说,那个用来进攻地球的军队吗?”


“我的确是中庭人的公敌。不过眼下有更强的敌人,正对你们虎视眈眈。”Loki用一种循循善诱的口吻,佯装好意的说。


“倘若你加入我的军队,我们可以共同战斗,我的朋友。”


Strange一言不发地审视着Loki。


他是个圆滑机敏的人,能看透每个人的欲望、弱点。Strange向来反感这些自作聪明、目中无人的家伙。


Strange很清楚,自己过去也是这样的人,所以才酿下了大祸。


“你总能看透一切,却不能看透自己。”Strange注视着他,一语中的。


Loki仿佛被揭穿心事一般,脸上的假笑逐渐凝滞,变成生硬的表情。



Strange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好像有洞察万物的能力,这让邪神乱了方寸。


“你太过拘谨了,朋友。不如我们聊聊别的。”Loki不露痕迹地叹了口气。


“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会和你共享幻境。”Strange单刀直入地问道。


“没准我们有缘分。”Loki若无其事地耸耸肩。


“比起缘分,我认为这更像是你的诡计。”Strange讥讽道。


Loki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并不在意Strange的猜疑。


“随你怎么想吧,我从不在意别人的看法。”Loki意味深长地说道。


邪神站起身,整理着长袍,并柔缓的喃喃道,“有时候遗忘和无知,才是最好的。”


Strange没有回话,他若有所思地望着Loki,没来由的一阵头痛。


“你说遗忘和无知是什么意思?”Strange忍不住出声询问。


Loki没有理会他,而是转身欲去。


“你不能就这么走!把话说清楚!”


Strange猛地起身,伸出手急切地想要拉回Loki问个清楚,却什么也没抓住。


Loki的身影渐渐变得模糊,像被风吹散的沙画那样逐渐消散。


在他完全散尽前,Strange听见他说了句什么。


Strange从幻境中醒来,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Loki说了什么?该死!怎么想不起来了?Strange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他只记得那句,遗忘和无知才是最好的。

这个邪神说话颠三倒四的,毫无逻辑可言。


时间还早,窗外仍是黑夜,Strange忽然心生一计。


他辗转反侧,一闭上眼就会想到Loki。


Strange想到他不真切的笑容,眼底的狡慧和充满诱惑性的口吻。


头痛使Strange无法再思考,他转了个身,靠着枕头沉沉睡去。


Loki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他静静地凝视着睡梦中的Strange,收敛了往日里虚伪的笑。


Loki轻手轻脚地坐在Strange的床边,并对他施了个沉睡咒,确保他暂时不会醒来。


“我们真的太久不见了,我的朋友。”


“我该叫你什么?吉姆?艾伦?还是Dr.Strange?”


“我很抱歉,弃你而去的人总是我。作为神祗,我记起了一切,可你全然不知。”


Loki的声音听起来在颤抖,像一头受了惊的小鹿,纤细而谨慎。

Loki深深凝视着眼前人的睡颜,思绪万千。


Strange轮廓分明的眉眼,一如千年以前那样,他的薄唇紧抿,眉头紧锁,睡的并不踏实。


“我们现在有了新的身份,不同的位置,敌对的处境。”


Loki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用久违的温柔口吻说道,“真希望我们还是朋友——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秘密呢,记得吗?”


在咒语的作用下,Strange保持沉睡,并不知道Loki说了什么。


Loki轻轻俯下身,柔软的唇吻在了对方的前额上,虔诚而深切,不带一丝情欲。


一颗滚烫的泪忽然从Loki的眼里滑落,顺着流淌到Strange的脸上。


“对不起......”


Loki凝视着这张爱了千年的脸庞,想牢牢刻在心底。


从此以后,他不会再来打扰他了。


就形同陌路吧!遗忘和无知才是最好的!


Loki自嘲地牵起嘴角,从Strange的床边起身,准备离去。


就在Loki转身的瞬间,一双温暖有力的手紧紧拉住了他,突如其来的触感令他浑身战栗。


Loki愣在原地不敢出声,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些。


毕竟他们不像从前那般亲密、纯粹。


房间里静的能听见两人的心跳声。


男人熟悉的声音沉稳有力,他的手牢牢握住Loki,没有松开的意思。


一时间恍若隔世。


“这一次不要先走了。”


这句话,迟到了千年。


——————————————

THE END

——————————————

番外🔗

https://gabrielle1209.lofter.com/post/1f379d1e_12808295


评论(35)

热度(96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