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掀女🌈

漫威初心❤️沉迷腐国邻居组
霍格沃茨研究生/all铁/温家双煞/EC/福尔摩斯兄弟
/明星大侦探(双北,鬼撒)
主混欧美圈,铁人阵营
骨科情有独钟
迪士尼一生推

【麦考夫BG】消失的荣光(4)

❌原创女主❌二十二岁的青年麦哥,正剧向,尽量避免OOC
欢迎捉虫
***
有时候Gloria觉得自己像个演员。她最擅长的除了实战,就是伪装。

Gloria穿着密不透光的穆斯林黑袍,面纱遮住了整张脸,只有一条空隙让眼睛露了出来。

她对这身装扮颇为满意。

没准以后失业了,能去做个群众演员。Gloria乐观地想着。

敲门声有节奏地响了三下,她拎着袍子一角走上前开了门。

一身阿拉伯白袍的瘦高青年正伫立在门前,头上裹着头巾,从下颌到两边颧骨长满了茂密的大胡子。

只有那双灰蓝色的眼睛还亮晶晶的,闪烁着智慧光芒。

青年一开口就是流利的阿拉伯语。

“看起来你准备好了?”

“连我自己都看不出我是谁。你穿成这样,感觉我们像在迪拜执行任务。”Gloria也自然的回应着阿拉伯语,“不过你还少点什么......等一下。”

片刻后,Gloria从房间里拿出了一副宽边墨镜递给Mycroft。

“遮好你的月亮石,它们太耀眼了。”

Mycroft接过墨镜道了声谢,和Gloria一起出发向目标酒店走去。


“根据总部的情报,还有二十八分钟Sliver家族的首领就会去前台登记入住,我们可以过去了。”Mycroft看了眼手表。

Gloria挽住他的胳膊,两人按照计划扮成了一对亲昵的夫妻。他们脑袋挨得很近,始终用阿拉伯语交谈。

“为什么是二十八分钟?我们订计划的时候还没这么精确。”她问道。

“飞机班次,风速和能见度,飞行时速,从机场到这里的路径和信号灯时差,很容易就推算出来了。准确地说,是最快还有二十八分钟,因为是三十二到二十八分钟之间。”Mycroft语速飞快地说完,他的阿拉伯语听起来像是母语般熟练。

Gloria投去崇拜的眼神,“太精彩了!说真的,你今后不管做什么工作都屈才了,一点挑战性都没有。”

Mycroft隔着大胡子对她报以微笑,“我还是比较偏爱观察和分析,这大概是家族遗传基因。所以别的工作,也不感兴趣。”

“就像我说过的,你没准会成为六处处长。”Gloria冲Mycroft挤眉弄眼,“到时候记得给我涨工资,不出意外我会在外勤部。”

“外勤的薪水一向最高,所以这是你的目标?”Mycroft不动声色地点破了她。

“我在办公室可坐不住,还是出去活动筋骨适合我。况且外勤还能公派旅----我是说出差。”Gloria清了清嗓子,义正言辞地说。

“外勤风险是最高的,一不小心就要了命。”Mycroft不赞同她的过于乐观。

“把获取的情报交给组织就行了。军情六处什么时候在意过个人安危了?”Gloria不以为然地哼了声。

Mycroft沉默片刻,与生俱来的敏锐使他察觉到了对方话里的轻蔑。

“在我看来,外勤的刺激和乐趣,远大过风险。反正活着是活在现在,死了是活在过去了,区别不大,不是吗?”Gloria轻描淡写地说。

“你这是诡辩。”Mycroft不悦地皱了皱眉。

他反感Gloria这套残酷的说辞,每个人的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Mycroft大抵明白这和她童年经历有关。

隔离综合症。他脑子里出现这几个词。
Mycroft低眉看了眼挽着自己的Gloria,心情有些复杂。

“对我而言,没什么不一样。”Gloria耸了耸肩,一如往常的直率。

“那什么对你来说才是不一样?”

Gloria随口说了句,“M16和G36的弹道不一样,草莓和树莓不一样。”

Mycroft觉得这女人真是自相矛盾。

明明是贪吃爱玩的天性,偏偏有以命相搏的洒脱。

她就不会有一丁一点的舍不得吗?

“你还是好好活着吧。”Mycroft不多不少的说了句。


Gloria没接下去。她松开了胳膊,和他空出一段距离。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到了酒店对面,依照计划将在这里遇见目标人物。

“待会儿头巾别弄掉下来。”Gloria恶作剧似的提醒着Mycroft。

话音刚落她便一路小跑穿过了马路。

目标人物准时出现,一身黑色西装的瘦高男人正拿着手机打电话,身边有两个保镖左右陪伴。

如Mycroft所料,保镖离首领不过两步之遥,Gloria必须准确地利用好这仅此一次的机会。

一身黑袍的她,嘴里飞快地吼着阿拉伯语,跑向目标人物,一边跑一边回头对身后的Mycroft叫骂。

“你他妈的就是个负心汉大骗子!在国外养野男人以为我不会发现吗?我辛辛苦苦给你带孩子,你在这儿快活的像个大老爷!”Gloria怒不可遏地嘶吼着阿拉伯语,两眼冒着怒火,冲着Mycroft的方向指指点点。

“今天我就要去捉奸!然后把你们带回国砍你们的头!”
Gloria因为极度愤怒,声音被扭曲的异常尖锐,吸引了许多路人看热闹的目光。

身后的Mycroft也回应着她,“你这疯女人不要找茬!连你身上的衣服也都是我买的!嘴上放尊重点!”

Gloria用余光观察着自己和目标人物的距离,她迅速判断出最精准的位置,然后一气呵成地飞身撞在了他身上,整个动作自然的无可挑剔。

这结结实实地一撞让那首领的手机掉在了地上。他凶神恶煞地要开口教训这女人,谁知道她满脸惊恐地扑通下跪,两个保镖竟然没有拉得住这一身蛮力的女人。

Gloria跪在首领脚下,双手合十哀求着,止不住地砰砰磕头,嘴里叽里呱啦地说着阿拉伯语,眼睛里也满是畏惧,身体瑟瑟发抖像只受了惊的麻雀。

两个保镖交换了眼色,显然是遇到语言不通的障碍。但他们还是合力拉起了跪在地上的女人,架着她等候首领处置。

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那首领皱了皱眉,满心怒气却不便发作,只能自认倒霉地捡起手机。

Mycroft这时冲到Gloria面前,一手挥上去打了她一耳光。

两人叽里呱啦地用阿拉伯语骂着彼此,几乎要挣脱两个保镖厮打起来。

黑手党首领被他们吵得耳膜震痛,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示意手下放他们走。

Mycroft抓住Gloria的胳膊,连拖带拽的往反方向走,其间两人不断用外语争吵,一直都消失在这条路的尽头。


绕到两个街区外的路口时,Mycroft忽然说道,“安全了,他们没有跟过来。”

Gloria松了口气。
“终于搞定了,今天我要吃一顿好的,慰劳一下自己。”她说着揉了揉刚刚被刷耳光的脸颊。

“抱歉,我是不是下手有点重了?回去给你用冰敷一下,不要揉了会肿起来的。”虽然知道这是计划的一部分,但Mycroft还是出言询问,语气里透着关心。

“是啊,你瞧我差点被你打傻了!”Gloria故作惊讶地瞪大眼睛看着他。

“你不是本来就姓Dumm吗?”Mycroft脸上带着平静的假笑,因为得逞而愉悦着。

“我能有什么办法呢!”Gloria威胁似的用胳膊肘顶了顶对方的腰窝,“你可别在这上面做文章!”

Mycroft往旁边挪了挪躲开她,“好了好了,我们这样算是把穆斯林兄弟的脸给丢光了。”

两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喋喋不休,一时间倒真像对
老夫老妻在拌嘴。


Mycroft心里蔓延着愉快的情绪,他固执的相信这是来自于任务的顺利进行,而不是因为和Gloria可笑的对话。


可情绪这东西,本来就很难受控制,就算是天才也有偶尔走神的时候。


***

评论(1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