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掀女🌈

漫威初心❤️沉迷腐国邻居组
霍格沃茨研究生/all铁/温家双煞/EC/福尔摩斯兄弟
/明星大侦探(双北,鬼撒)
主混欧美圈,铁人阵营
骨科情有独钟
迪士尼一生推

【麦考夫BG番外】往事不如烟(情人节一发完)

完整版情人节甜饼!把番外压缩在一起啦(⁎⁍̴̛ᴗ⁍̴̛⁎)更新部分在後面 原文链接在末尾

CP:Mycroft/原创女主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ed a deer.

Sherlock按下发送键,脸上露出恶作剧般的顽劣笑容。

他很少能抓住Mycroft的尾巴,这次纯属意外。

昨日Sherlock站在窗前,习惯性地观察哥哥离去后的一举一动。
Mycroft一如既往地在贝克街221B旁的咖啡店里,停留16分钟享用了下午茶。

第17分钟,他推门而出。

可Mycroft没有即刻打道回府,他在店门口足足站了五秒,才钻进了那辆黑色的专车扬长而去。

Sherlock清楚这五秒意味着什么。

他如同嗅觉敏锐的猎豹,瞬间捕捉到空气里的异样。

Sherlock饶有兴趣的将视线扫向街对面。
难得阳光充沛的午后,明媚的暖阳驱散了伦敦的阴寒。

开什么玩笑,Mycroft又不是青春期的少女!他才不会被好天气感动的驻足欣赏。Sherlock暗觉好笑。

他继续观察,最终把目光锁定在一个女人身上。

她一身宽松的卫衣和运动裤,牵着一条可卡犬,步履轻捷地走出了宠物店。

这女人和Mycroft年纪相仿,有锻炼习惯。刚从外乡搬来伦敦不超过一个月,昼伏夜出的自由职业者,独居。

距离太远使得Sherlock只能得出这些结论,但她成功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这个女人凭什么能让Mycroft走神五秒?
无聊的低分案件让Sherlock几乎窒息。而Mycroft的秘密是多么有趣的命题!

Sherlock拉上窗帘,意味深长地笑出声。
John习惯了他的不按常理出牌,便随口问道,“你在笑什么?”

“John,你说狮子在什么时候会亲吻鹿?”Sherlock转弯抹角的回答让对方更摸不着头脑。

“格林童话?”耿直的John不假思索。

“现实生活没有童话。”Sherlock抛下一这话。

他披上黑色大衣,转身飞奔下楼,踩得楼梯噔噔作响。

“Sherlock!就算是你,如果弄坏了楼梯也要给我修好它!”哈德森太太不满的大声抱怨着。

“我出去办点事,不用等我吃晚饭了!”Sherlock砰地一声摔门而出。

“老天爷啊,他什么时候才能记得我是房东不是管家!”哈德森太太嘟囔着将饼干端出烤箱,“多好的巧克力曲奇,他也不尝尝就走了!”

John闻声下楼,撞上了端着饼干的房东太太。
“John,你今天不跟着Sherlock去吗?”哈德森太太好奇的八卦着。

“他突然兴奋地像见了红的牛。”John皱着眉,“Sherlock没有让我去的意思。”

“也对,你们俩天天约会,也该有点私人空间。”哈德森太太掩着嘴笑笑,“来吧,尝尝刚出炉的曲奇。”

“我们不是情侣!”John无力的声辩着。

“他可能需要单独见什么人吧。”

你在做什么梦?下次去贝克街我要没收你的尼古丁贴片。

收到Mycroft回讯时,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对于他不坦率的回答,Sherlock不屑的嗤之以鼻。

早料到哥哥不会直言,好在Sherlock已经通过遍布伦敦的流浪汉信息网,得到了想要的消息。

Mycroft明明心里有鬼,却装得比谁都镇定,他这样难道不累吗?控制欲太强,才会人到中年还形单影只。Sherlock幸灾乐祸地想着。


他瞥了眼正在交接班的两个调酒师,那个女人如期出现。

Sherlock隔着吧台观察她。

她面带笑容,眼睛里却充满着警惕。淡妆遮不住眼角的细纹,作息颠倒让她眼圈发黑。她随着音乐节奏摇晃身体,轻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手上麻利地为一杯玛格丽特装饰着盐边。

Sherlock决定主动出击。

“Ms Shelom,晚上好。”他对这个女人象征性地笑笑,“我可以和你聊两句吗?”

“要喝点什么吗?”她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陌生男人,始终带着距离感的微笑。

“Dirty Matini,please。”Sherlock早有预谋的回答,这是Mycroft最爱的酒。

“Shaken or Stirred?”女人淡淡地问了句。

“Shaken,not stirred.”他模仿着哥哥会说的话。

女人看着Sherlock,若有所思地笑笑。她娴熟地将琴酒顺着搅拌棒倒入鸡尾酒杯中。

“叫我Aria吧。”她将卷曲的橄榄叶点缀在杯沿,然后把酒杯推到Sherlock面前。

“Sherlock.Holmes。”他接过酒,微微颔首。

“我听过你的名字,大名鼎鼎的Mr.Holmes。你是一名神探,希望我没惹什么事。”Aria打趣地笑笑。

“我可以想象到,你这些年过得不容易。”Sherlock没有动那杯酒,他凑近对方,压低声音说道。

“Gloria.Dumm。”他说。

女人听到这个称呼,眼神瞬间凌厉,像一个猎手。

但她很快缓和了神情对Sherlock微微一笑。

“我想您大概是认错人了,Mr Holmes。”Aria耸耸肩,笑得风轻云淡,“我刚来伦敦不久,您应该不认识我。”

“我确实不认识,不过我的哥哥,Mycroft曾经认识你。”Sherlock巧妙地运用了过去时。

“你怎么确定我是你说的人?”Aria眯起眼,饶有兴趣地反问。

“推理演绎法。”Sherlock眼睛一眨不眨地审视着她。

Sherlock有一双和他哥哥如出一辙的眼睛,毫无疑问他们分享着共同的姓氏。Aria沉默着,犹豫该怎么接下他的话。

显然Sherlock已经对她了如指掌。

就在Aria开口欲言时,Sherlock忽然打断了她。

“Ms Shelom,我想你说的对,是我认错人了。我们还会再见的。”他一口饮尽了杯子里的酒,将酒钱放在吧台,连同一张便签纸。

Aria看着男人扬长而去,拿起桌上的纸条,上面写着一行潦草的字。

明日下午两点,贝克街221B一叙。SH。

望着这个瘦高男人潇洒离去的背影,Aria深吸一口气,撇了撇嘴把纸条揉成团揣进兜里。

***
Sherlock深陷在软沙发里,惬意地闭目养神,享受房间内难得的阳光。他像一只慵懒而优雅的猫,嘴角带着微妙的浅笑。

他听到门外传来的脚步声,双眼放出幸喜的光芒,蹭地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

“Mr Holmes?”Aria把门轻轻推开一道缝,朝房内窥探着。

“下午好,Aria,快进来!”他对女人挤出一个灿烂的笑脸,嘴角快咧到颧骨上了。

“楼上很安静,我以为你在午睡。”Aria报以温和的微笑,“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事实上我一直在等你。”Sherlock周到地为她拉开扶手椅,示意她入座。

“我今天下午正好有空,所以过来拜访一下。”Aria礼貌的笑笑,却丝毫没有减轻戒备,她不动声色地坐在沙发上。

Sherlock过分的热情让人毛骨悚然。她读过关于他的报道,深知这男人有多不按常理出牌。

所以还是谨慎为好。

“今天天气好极了,你刚来伦敦还不适应这里的阴雨吧?”Sherlock说着便钻进实验室兼厨房。

“百闻不如一见。”她静静观察着这个房间,不多说什么。

“Aria,来杯红茶吧?暖暖身子。”他从厨房探出头,亲昵地询问道。

“再好不过了。”女人愉快地接受了他的提议。

片刻后,Sherlock端着托盘从厨房出来,上面盛着精致的骨瓷茶具和一碟诱人的心形酥饼。

“哈德森太太今天刚烤的饼干,覆盆子夹心,作为下午茶刚刚好。”Sherlock将托盘放在茶几上,对Aria微微一笑。

他殷勤地为她倒了杯锡兰红茶,几缕轻烟散着温热,茶香瞬间弥漫整个房间,配合着果酱的馥郁香气,叫人垂涎欲滴。Aria原本紧张的神经逐渐松弛下来。

“多谢,您真是太客气了。”她接过Sherlock递来的热茶,为自己加了牛奶和糖。然后抬眼打量着面前的青年,“那么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吗?想必Mr Holmes今天找我来不会只是喝下午茶吧?”

“叫我Sherlock就好。”他像一只警觉的猎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Aria,然后扬唇一笑,“因为不止一位福尔摩斯先生。”

Aria微微颔首,“昨天你提到过你有一位哥哥,你说他曾经认识我?”

“是曾经认识Gloria。”Sherlock纠正了她的话,然后饶有兴趣地弯弯嘴角,“除非你就是她。”

“我只不过是个调酒师,你为什么肯定我是那个人?”Aria直视着对方灰蓝色的眼睛,脸上不见丝毫怯意,她坦率的笑着。

“前天你牵着Cookie从街对面的宠物店出来,我的哥哥Mycroft打乱了自己平常的节奏,足足停下来看了你五秒。”Sherlock一口气说得语速飞快。

“鉴于你并非容貌出众,也不是丑得离谱,这说明吸引他的是你本身。于是我观察你,从牵狗的方式看,你是个新手。身上穿着单薄的旧运动服,说明你曾经有锻炼身体的习惯,且来自气候温暖的地方,听你的用词习惯,应该是在意大利。你刚搬来伦敦,没有社交活动,唯一的伙伴就是Cookie。”

“打断一下,你怎么知道我家狗的名字?”Aria笑出了声。

“你加糖了,两块。我端饼干出来的时候你一直盯着看,喜爱甜食又是可卡犬,显然你会给它取这个名字。”

Aria挑了挑眉,不争不辩地点点头。

“是因为过去苦涩的经历,才对甜食情有独钟的吗------你不必回答,我知道答案。”Sherlock露出狡黠的笑容,浅色的瞳孔里闪烁着兴奋的光采。他凑近了Aria,几乎能看清她眼角的细纹走向。


“因为你哥哥盯着我发了会儿呆,你就派人调查我了?侦探先生?”Aria不轻不重地嗤之以鼻,有些微妙的嘲讽。

“没有派人调查,我更倾向于亲力亲为。”Sherlock将目光下移,语速逐渐加快

“我注意到你刚刚拿茶杯的时候第一反应并不是看着茶杯而是我的手,这意味着你有很强的戒备心,是什么样的工作造成你这个习惯保留到现在?”

“实际上从你上楼梯我就在观察你。以你的身高不该有这样轻且节奏规律的脚步声,说明你曾经受过训练。”

“你刚进门的时候不是敲门而是用左手推开了一条缝观察房间。你的右手几乎按在腰上不动,这可真是个好姿势。假如你有一把枪,你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拔出来对准我。”

Aria听到这里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到Sherlock脸上。

她用纸巾擦了擦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可惜我没有枪。”

“你有,你当然有。”Sherlock定定地注视着她,意味深长的说。


Aria收起脸上的笑容,神色凝重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她毕竟是天生敏锐的枪手,很清楚Sherlock话里带着异样的味道。

十三年过去了,曾经的Gloria已经随着那场大火而去。如今的Aria再也不是可以率性而为的自己。
过去的身份已被抹除,意味着记忆也不该存活。
那些鲜活的回忆就像月光,足以照亮黯淡的夜空,可一旦握紧就会陷入无边黑暗。

“人是会变的。”Aria幽幽地叹了口气。

Sherlock若无其事地问道,“你以为今天Mycroft会来?”

“为什么这么说?”

“你喷了他喜欢的木质调香水,还特意洗了头发。”

Aria不置可否地轻快一笑,她对这个年轻男人充满了好奇。

“并且你以为我没发现你的姓氏吗?Shelom是Holmes换了个顺序。”Sherlock对她挤出一个假笑,“Mycroft一把年纪了还有人暗恋他,让他知道了八成会乐得一个礼拜不吃甜甜圈。”

“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聪明一点。”Aria忽然说道。

“真正讨人喜欢的人只有两种,一种是无所不知的人,一种是一无所知的人。我也很意外,原来Mycroft也会对金鱼感兴趣。”Sherlock啜饮着杯子里的茶。
他的脸上挂着得意的笑,显然是满意于自己找出真相的行为。

“Gloria在任务中牺牲了。我是Aria。”她用一种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所以不要再问我关于她的事了。”

“如你所愿。”Sherlock耸耸肩示意她继续说,“那么我们聊聊你吧。”

Aria咬下一口饼干,浓郁的覆盆子酱在她的口腔融化,她漫不经心地说,“我只是个调酒师。”

“会干脏活的那种?”Sherlock微微眯起眼,像只狡猾的狐狸。

“只要出得起足够的酬劳。”Aria当仁不让地堵住了他的问题。

“你左手掌根的疤痕很新,刚恢复半年。鉴于你是个危险人物,我有理由相信这出于某次棘手的暗杀。”Sherlock一口气说完了自己的判断。

“我说这是凿冰锥划破的你会相信吗?”Aria端详着自己手上的疤,随口说道。

“除非你蠢到整只手握住了凿冰锥。”Sherlock伸手指了指她的疤,“不只是掌根,还有远端指节。当时情况很危急吧?你居然要徒手握住匕首?”

Aria靠在扶手椅上,看了眼窗外的太阳,如释重负地笑了。

“还差两公分就刺进心口了。他动作太快,我没料到他还藏了把匕首。”

“所以你现在为谁卖命?”

“为我自己。”Aria淡淡的回答。

“这世上没有绝对的是非善恶。”她押了口茶,并没有看对方,“我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Sherlock没有接话,他安静地审视着面前的女人,直到门外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他露出了期待好戏上演的狡黠笑容。

三声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门外传来大英政府沉稳有力的声音。

“Sherlock。”

“门没锁,你来我这里从不敲门的。因为知道她在这儿吗?”Sherlock唇畔浮出讥讽的笑。

“快进来吧,我怕再耽误Ms Shelom就要去遛狗了。”

该死!Mycroft在心底暗骂了一句。

他沉默片刻,下定决心似的推开门。

多年前失之交臂的两人,此刻视线交汇。

一时间他们都陷入了无边的沉默,气氛尴尬而古怪。

直到Aria开口打破了僵局。

“下午好,Mycroft,没想到是你......”

她刚一开口就发现这一幕似曾相识,好像多年以前的学生时代,结业考核分组那天也是这样的对白。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女人声音爽朗,她对Mycroft扬唇一笑,竟有几分潇洒可爱,“太晚了,你错过下午茶了。”

Mycroft不疾不徐地走到Aria面前,略微俯视着近在眼前的她,神情复杂地说,“是啊,我们错过的何止下午茶。”

“或许你们应该出去好好聊聊,当然我不介意旁听。”Sherlock幸灾乐祸地看着一脸纠结的哥哥。

“Sherlock,你的帐等我回来再算。”Mycroft瞪了他一眼,不轻不重地朝他施压,“你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吗?”

Sherlock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转身走向自己的卧室,“你先解决好你的旧情人问题吧,我随时奉陪。”

Mycroft咬了咬下嘴唇,决定不再和难缠的弟弟斗智斗勇。

他注视着眼前熟悉却陌生的女人,太多话梗在心底,堆积了多年如今石沉大海再也难找回来。

他斟酌几秒,礼貌地柔声询问道,“明晚有空吗?我们是不是该好好聊聊?”

Mycroft很清楚她是有空的。

Aria沉默半晌,她还没缓过神来。

眼前的人和他说的话,遥远又美好,像一场随时可能幻灭的梦。

她几乎能听到自己高速跳动的心脏,红的发烧似的脸颊。她出神的望着这双灰蓝色的眼睛,仿佛已经沉溺其中。

就好像她年少时常做的那样。

难以抗拒。

“乐意之至。”她笑着答应他。

***
透过落地窗,从赫伦大厦的空中餐厅俯瞰整个伦敦,沐浴着晚霞的泰晤士河妩媚动人,与古老的伦敦塔桥交相辉映。

站在40层楼的高度向下看,路面的行人与车辆缩成了密密麻麻的黑点,他们不断挪移仿佛一群蚂蚁变换队形。

对漫长的时间而言,人类无非就是组成世界的质子。

诚然,Mycroft很享受这样居高临下的快感。
远离纷扰喧嚣的人群,让他有机会平静思考。他允许自己在这时候有一秒钟统治者的错觉,夹杂着好胜心被满足的愉悦。

从高处往下看,总会变了心境。

怀表的时针转动到六,路面上的街灯接二连三地亮起,伦敦的夜幕降临。

Mycroft收回视线,他不疾不徐地挺直腰背整理着领带,瞄了眼银勺子上自己身影的反光。

Aria在侍者的带领下走近了Mycroft。

“抱歉,让你久等了吧?”她谢过帮她拉开座椅的服务员,略带歉意地对Mycroft笑笑。

他并没有等太久,毕竟久不过13年。

Aria今日略做修饰,蓬松的长发披散在腰际。剪裁合体的酒红色长裙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也衬得她肤白如雪。

长时间的身体锻炼和天生好动的性格,使岁月没有在她的身上留下太多痕迹。


Mycroft报以温柔一笑,他看着Aria入座,然后示意身边的保镖和助理离开。

诺大的餐厅只剩他们两人。

“事实上,我还可以再等会儿,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来。”Mycroft意味深长的说。

Aria不轻不重的反讥,“那可不一定,你怎么知道我不会爽约?”

“你曾经一直想来这家餐厅。”Mycroft注视着眼前的女人,点到即止地微微一笑,“你说过这里风景很好。”

“是啊。在我见到其它风景之前,我很想来这里。”Aria的唇畔浮现出玩味的笑容,“你还记得我说过?”

“你的声音大的像头亚洲象,一不小心就听到心里了。”Mycroft拐弯抹角地回答着,脸上带着愉悦的笑容。

Aria心悦诚服的笑出了声,她无奈地耸耸肩,调整了坐姿环顾四周,故作惊讶地问,“那么你已经可以订下整个餐厅了吗?军情六处现在经费这么充足?”

“所以你在不安什么?”Mycroft察觉到对方语气里的异样,他不动声色地反问。

“你很清楚,我们不应该再见面的,Mycroft。”Aria下定决心似的直视着眼前的男人,脸上维持着生硬的笑。

“你知道不该再见面,可你还是回来了。”Mycroft淡淡应下,“这些年想必也看够了外面的风景。”

“如果把你血淋淋的尸体和碎肉肠子肾脏称作风景的话,这些年我的确是看够了。”Aria不怀好意地说道。

Mycroft果然露出厌恶的表情,一向晕血的他皱了皱眉。

“好在我靠赏金猎人的任务,给自己赚了些退休金。”Aria满足的笑笑,“在伦敦市区买套房可不容易。”

“这么说,你一直想回来。”Mycroft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Gloria的身份已经抹除了。”Aria轻快地说道,“围着地球绕了一圈,最危险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他们倒台了,今时不同往日。”Mycroft点到即止地说。

Aria轻笑出声,她直白的说,“你果然猜到了内应是谁,即便你不在现场。”

绚烂的水晶灯照射下,映衬得她的笑容变幻莫测,比起哀怨更多的是平静。

Mycroft的喉结滚动,舌尖轻抵上齿,几欲开口却抿住了嘴没有出声。

“你做的没错。就算知道真相,又不能改变什么。”Aria接过自己的话,“况且你当时只是个学生,才不会傻到去揭发内鬼。”

“我很抱歉。”Mycroft的声音极轻,如同一片羽毛飘落在地上。

“我明白,你总是对的。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女人平静的笑了笑。

“如果没有那场大火,Gloria也不会变成今天的Aria。”Aria故作轻松地说,“那么我们可以点菜了吗?”

她拿过手边的菜单,冲他扬唇一笑。忽略眼角的细纹,竟有几分少女般的俏皮。

“我点过了。这家餐厅的招牌菜和特色甜点是你喜欢的。”Mycroft看着她,“三分熟的西冷牛排配通心粉,草莓冰淇淋漂浮,芝士柠檬挞,还有鸡茸黑松露奶油汤。”

他话音刚落,穿着黑色燕尾服的侍应生便端着托盘向他们走来。

餐桌上摆满了精致的食物,热气腾腾的牛排混合着黑胡椒和奶油汁的香气叫人胃口大开,点缀着新鲜的西兰花和柠檬通心粉清爽解腻。

暖黄的灯光衬得气氛温馨而浪漫。空气里有什么暧昧滋味正在发酵。

“可惜了,应该来点小提琴演奏,G大调小步舞曲。”Aria自顾自地说着,淡淡一笑。

Mycroft没动盘子里的食物,他一言不发地注视着眼前的女人,看她低着头熟练地用餐刀将血红的牛排一分为二。

恍然间,他的思绪飘回了多年以前的那个晚上。在异国他乡的两人,面对面享用着可口的晚餐。那是精神高度紧张状态下难得的放松,如同今晚这般静谧美好。

Aria切分着盘子里的牛排,用余光观察Mycroft。两人有趣而古怪的互动着。

她将牛排切完,小心翼翼地将盘子递给对方,换走了他那份完整的牛排。

“尝尝我切的。按着肌纤维走向切块,能最大限度保留原汁。”Aria说着又继续切另外一块牛排。

“你这些年在国外经历了什么?”Mycroft不由感叹,他微微皱眉。

“你都知道不是吗?”Aria抬起头对他轻松一笑,“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冷兵器和枪我都接触过。”

Mycroft不置可否地点点头,他用叉子扎起一小块肉,优雅地放入口中咀嚼着,果然肉汁瞬间涌入口腔,香气四溢。

“你喜欢吗?”Aria注视着他,脸上洋溢着期待的笑容。

“喜欢。”他应得干脆。

难得的坦率,大概只有这么一瞬间。

这些年在政坛的腥风血雨,让原本就心思缜密的Mycroft愈发沉稳。见多了官场的虚情假意,他也比曾经更权诈深沉。

Mycroft所剩无几的真挚,也只限于对家人。

而她是更为复杂的存在。

他们是旧日的同窗,曾经真心相对,将后背交予对方的伙伴。她是让他心动过的女人。

但错失的这么多年,再也没法弥补。

“再不吃就冷了,大鼻子。”Aria打断了她的思绪,她一本正经地打趣道,“吃干净是对食物最起码的尊重。”

“你喊我什么?”Mycroft怀疑自己听错了。

Aria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前仰后合地眼角闪出了泪。

“你要原谅我!喔天哪我终于有机会喊你大鼻子了,哈哈哈哈!”Aria望着天花板擦了擦眼角的泪。

“从上学第一天开始,我的十几年的心愿总算完成了,谢谢你!”她好不容易止住了笑。

对面的大英政府忍俊不禁,有些宠溺的默许了她的恶趣味。

尽管Mycroft不想承认,但这女人总有办法让他身心愉悦。
她不是个和他旗鼓相当的聪明人,但这女人在某些方面相当敏锐,并且能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

“吃完饭,我们出去走走吧?”他忽然邀请道。

“喔?这句话应该换我来说吧?”Aria轻笑道,“以前总是我把你拉出去陪我散步。”

“现在已经没人敢胁迫我出去散步了。”Mycroft隐晦地打趣道,“你知道的,身边总是跟着保镖。”

“你可以考虑一下雇我当保镖,看在老朋友的份上给你打九九折怎么样?”Aria嬉笑着冲他眨眨眼。

“九九折?”Mycroft挑挑眉面露质疑。

“是啊,毕竟干这一行冒着生命危险。”Aria一本正经地回答,“当然不能掉以轻心。”

“你果然更擅长外勤。”他说着起身将西装外套搁在结实的臂膀上,拿起手边的长柄黑伞,“走吧,我们去散步。”

“和我在一起你还需要带着它吗?”Aria冲雨伞努了努嘴,“那把枪剑。”

“万一下雨了,我们需要撑伞。”Mycroft言简意赅的回答,语气里不见厉色,反倒渗透着温柔。

Aria了然的低头一笑。她起身走到男人身边,自然地挽着他,嗅到了Mycroft身上柠檬马鞭草剃须水的清香

她不自觉地嘴角上扬,心里暗涌着雀跃的情绪。

他们默契的步伐一致,走出赫伦大厦时已是夜幕低垂,灯火阑珊的泰晤士河边来往着热闹的人群,脸上带着或幸福或安宁的笑容。

他们挽着彼此,说说笑笑地漫步在左岸。Aria琥珀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泰晤士河的粼粼波光。
秋末的夜风透着凉意,衣着单薄的她不由打了个寒噤,微微瑟缩着双臂交叉环抱自己。

Mycroft展开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了Aria的肩上,动作温柔却透着不容拒绝的稳健。

她感到肩头一沉,外套上还带有他的体温和气味。
Aria轻快地笑笑,她意兴正浓,抬头看了眼面前的男人,声音爽朗,“嘿,还记得吗?我们手挽着手的时候应该用阿拉伯语说话,就像以前那样。”

“我可记得你当时说我在外面养野男人了?”Mycroft语气平稳地说着,斜睨了一眼身旁的女人,佯装不悦。

“难得有机会能胜过你,当然要好好发挥。”Aria不怀好意地坏笑着,直视着他灰蓝色的眼睛。

月光下,那双浅色的眸子闪烁着光。
收敛了世故的伪装,褪去了傲慢的态度,他的眼里是零星的温存和放松。

比起遥远的风景,果然Aria更眷恋这里。
这世界上,她最想去的地方只有两个,罗马和他的身边。

“你的眼睛真好看,Mycroft。”Aria的声音低而温柔。她试探着伸手,慢慢抚触着男人的面庞。

“就像月亮石。”她喃喃低语。

这句话如同一个魔咒,将他们的记忆瞬间拉回了多年前的那个傍晚。

Mycroft敏锐地感受到她掌心深深浅浅的疤痕和厚茧。他注视着这个消失了十三年的女人,仿佛想把这一刻牢牢印在眼底。

她危险而迷人。

有些事就算过了这么久依然如故。

Mycroft忽地俯下身,轻轻吻了吻Aria的额头,皮肤与嘴唇接触的瞬间,情绪如同巧克力熔岩般,蛋糕被挖开内芯,甜蜜地倾泄翻涌。


A lion kissed a deer.一语成谶。

他的嘴唇搁浅在她的额头许久,Aria能感觉他的嘴唇厮磨着她的皮肤。

“回来吧,留在我的身边。”

许愿池的诺言终于实现。


“成交。”



THE END

本体已完结请戳https://gabrielle1209.lofter.com/post/1f379d1e_123b961a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ᴗ⁍̴̛⁎)原本想逆转一下结果怕大过节的写虐被寄刀片,还是写了傻白甜哈哈哈

欢迎捉虫 怕是ooc无数

希望麦麦幸福快乐~❤️happy valentines day

评论(17)

热度(2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