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掀女🌈

漫威初心❤️沉迷腐国邻居组
霍格沃茨研究生/all铁/温家双煞/EC/福尔摩斯兄弟
/明星大侦探(双北,鬼撒)
主混欧美圈,铁人阵营
骨科情有独钟
迪士尼一生推

【麦考夫BG】消失的荣光(1)

麦考夫/原创女主

BG 非玛丽苏,偏正剧,尽量不ooc

背景设定:麦哥刚进入MI6特工学院约莫22岁左右

***
没人想和她分在一组。

Mycroft尽量保持风度,却仍带着三分不满的情绪签下了任务保证书。

他在此之前不止一次地暗示过教官,自己有能力独立完成结业考核,可对方完全视若无睹,按部就班地给他分配了搭档。

一个均科成绩倒数第一的“好搭档”。


“预祝你们顺利完成,Mycroft。好好配合。要相信你的搭档,感受合作的重要性。”鲍勃教官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告诫他,刚毅的眼神注视着Mycroft。

“谢谢教官,我会的。”他面带微笑地微微颔首,看起来谦逊有礼。

实际上,Mycroft已经盘算着怎么躲开他的这位“搭档”,独自一人完成任务了。

他不否认合作的重要性,但他绝不想和一个笨蛋共事。

Mycroft悻悻地离开了办公室,脸色难看的拿着一叠资料走在长廊上。

这次毕业考核比预想的容易,监听的一个黑手党首领的通讯记录,截取走私贩毒的路线图。

他的大脑迅速飞转,甚至想到了几个意大利方言以备不时之需。

外勤总是让人提心吊胆,混在一群奇形怪状的人里,还要确保任务顺利进行。这倒不是最要命的,可偏偏安排了一个无用的搭档给他,才是恼人极了。

Mycroft的视线落在资料第二页上。

Gloria.Dumm

这个名字让人联想到一个头脑不大灵光还带着美式英雄主义的自大狂。


Mycroft烦闷地皱了皱眉,顺着看下去。

侦察与反侦察学 D
犯罪心理学 D
法理学 F
查缉战术学 D
网络监察学 C➖
远程射击 A➕
近身格斗 A➕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还是个话痨。

Mycroft悠悠地叹了口气,脑海里浮现出几个词来形容这个女同学,然后瞥了眼右上方的证件照。

她在照片上眼睛弯成月牙,抿着嘴压制兴奋的情绪。她笑得颇为得意,仿佛率先得知了一个天大的秘密,没心没肺地偷着乐。

喜怒形于色的笨蛋。

Mycroft感觉自己任重而道远。他容不得自己的毕业考核出半点差池,这个傻笑的家伙千万不要拖自己后腿。


他捧着资料,脚步停在了306寝室的门口。

Mycroft思索片刻,清了清嗓子,然后轻缓有节奏地叩响了门。

“来了来了!Roxy你是不是又没带钥匙!我都提醒你多少次了!你屁股是不是-----”寝室里传来一个嗓门极高的女声,不耐烦地嚷嚷着并开了门。

门打开的瞬间,她还维持着撸袖子的姿势,看起来张牙舞爪毫不客气。

青年一身西装笔挺,温文尔雅地伫立原地,精致的像幅油画。

当两人四目相对时,都有些尴尬地沉默了片刻。

“喔,呃...下午好,Mycroft!”

最终是红发女生打破了僵局。

“下午好,Gloria。”

Mycroft说着,目光投向这位穿着随意的女生。

面带困色的她顶着乱蓬蓬的头发,穿了件旧t恤和褪色的牛仔裤,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出现在Mycroft的面前。

“噢抱歉,我还以为是Roxy又忘记带钥匙了......没想到是你。”

“没关系,事实上我有事找你。关于我们的毕业考核。”Mycroft淡淡应下,将手中的资料递给她。

“毕业考-----你是说我们俩在一组?”

Gloria眼里闪过一丝欣喜,她激动地接过资料,迅速翻看了全部并且兴高采烈地点评着。

“喔,我们的目的地是罗马!黑手党……Siler家族...这么说,他们的指挥官手上掌握着偷渡路径图和相关人员档案,还有政府内应的名单......B级的难度,谢天谢地,比我预想的容易。”

Gloria合上了文件夹,抬头对Mycroft笑了笑,好像松了口气。

“比起Roxy和Steve的暗杀任务,我们这个算是不错的了。要知道,黑手党们没有那么机灵,对不对?”

Mycroft不知道是谁给了她勇气,竟然也敢嘲笑别人愚蠢。

他不动声色地从Gloria手中抽回文件夹,微微扬起头,用尽量缓和的语气对她说,“的确如此。这个任务挺轻松,你可以好好休息一阵,全部交由我来处理,你就只要解决......解决一些突发状况吧。”

“突发状况?”Gloria对他报以感激的笑容,然后耸耸肩,“谢谢你的好意,Mycroft。瞧,我知道你足智多谋,也很机灵。但考核我还是得好好对待,我会尽力的!不只是突发状况,其他的我也能应付得来。”

“我担心你很多理论还不完善,或许在某些方面帮不上大忙。”

Mycroft字斟句酌的解释,生怕被发现自己真正的意图。

“你说的没错,我理论不扎实。”Gloria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要不是碍于福利院资助我念书,我想早就该卷包袱走人了。不过你不必替我担心,我体力还算不错,枪法准头也尚可。”她说到自己的长处,愉快地扬唇一笑,好像很满足了似的。

“我看你的成绩都是A➕,除了呃近身格斗和射击逊色了一点。也许教官希望我们互补?”

面对Gloria直言不讳的话语,Mycroft仍然保持着微笑,声音里隐约还是透着一丝丝咬牙切齿。

“教官说过,分配是随机的。”

“噢,我还以为是想让我们互相配合!”Gloria笑着耸耸肩,“我总是自顾自就想当然了。还是你明智的,Mycroft!”

他听着她的话,心里有种莫名的起伏。

不是因为Gloria对自己的奉承,实际上夸他聪明的人不计其数。

而是因为她坦然地接受了他的话,并且不觉得羞愧,依然笑得高高兴兴。

这种过度乐观,是对自己的能力有自知之明。

Mycroft很快便做出判断。

笨蛋之所以笨,是因为爱装聪明,爱卖弄自己。

而聪明的人之所以聪明,是因为合时宜。
Gloria懂得这个道理。
也许她没那么愚不可及。


Mycroft改变主意了。

“你说的没错,Gloria。我是有些过度担心了,恐怕是多余的。”他脸上带着点到为止的笑,微微俯视着对方。

“在有些方面,我们需要彼此协助。”

他这么说着,灰色的眼睛里闪着看不清的光。

“你太客气了,我们是搭档!”Gloria轻拍他的肩膀,笑得轻快爽朗。

Mycroft不置可否地颔首微笑,“有劳了,但愿一切顺利。”

“没有冒犯的意思,噢,你说话的方式真有种未来的六处处长的风范!”Gloria眉开眼笑地望着他。

Mycroft清清嗓子,镇定自若地回应道,“这是谬赞了。”

“也许你真的能坐到那个位置,毕竟你是我们这届最优秀的学生。”她双手插进口袋,正视着Mycroft透亮的双眼。

“关于这次行动,明天我们去实训基地讨论一下吧。”

他适时的结束了这段谈话。

Gloria也不多言,她点点头和Mycroft约好了时间,便潇洒地关上门继续睡回笼觉了。

回到寝室里,她想着自己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居然能和天才做搭档。

Gloria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脑海里浮现出自己三下五除二把几个恶棍掀翻在地的帅气身影。又想到了Mycroft的冰山脸上挂着嘲弄的笑,用各种手段压制嫌疑人。

这次一定没问题了,有天才罩着,肯定安然无恙的完成结业考核。

Gloria嘴角上扬,眼皮沉沉地合上,逐渐发出均匀的呼吸声,进入了梦乡。

***

碎碎念

感谢你看到了这里QwQ

作为一个麦哥粉,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他幸福啦!

写这篇BG,是希望在麦哥青年时期,还没有那么多责任义务,权利纷扰之前,能有个人感同身受的和他站在一个位置,看同一个方向,陪伴他经历一些事。

这个人或许不聪明,但忠诚而可靠,能够让麦哥感受到愉快就再好不过了QvQ

就是希望麦哥开开心心~以上~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